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红色文化>详细内容

【微党课】当之无愧的坚强主心骨!

来源:求是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0:00:5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总书记一下飞机,就进医院、赴社区,问民生、察民情,听汇报、作指导,鼓舞大家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他称赞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为党旗、军旗增添了光彩,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谆谆嘱托,殷殷关切,饱含着总书记无尽的牵挂关怀。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时每刻关心关注疫情防控进展,统率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与疫情展开坚决斗争,成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坚强主心骨。党中央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战略格局。

 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不断向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湖北和武汉作为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实践再次证明,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可靠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是战胜一切困难风险的“定海神针”

党组织在,堡垒就在!党员在,阵地就在!

 抓在平时才能用在战时。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都不是天生的,好作风也不是一天养成的。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同时大也有大的难处。把这么大的一个党管好很不容易,把这么大的一个党建设成为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更不容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党性党风党纪建设,连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打下了坚不可摧的基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党的生机活力喷涌而出,汇聚成战天斗地的浩荡力量。

 “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

 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经验,也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近代以后的中国,一盘散沙、四分五裂,一穷二白、满目疮痍。多少政治力量相继登台,却始终没能让这个古老大国走出苦难。是谁,唤起工农千百万,完成了救亡图存的伟大使命,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又是谁,凝聚起一代又一代人前赴后继、视死如归,引领一个山河破碎、任人宰割的国家实现独立、走向富强、走向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其间,多少坎坷、多少危机、多少挑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都闯过来了,而且越战越勇。

 今天,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经受大疫大战大考的中国,决不会失败,更不会倒下,反而会更加刚强挺立,党更加成熟,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更加现代化,人民更加团结,民族更加有凝聚力,这些都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出新的伟力。

图为2020年2月22日,与企业结对的骨干党员(右一和右二)在杭州富生电器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帮助员工扫码办理电子通行证(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卧薪尝胆,多难兴邦,在灾难中奋发,在危机中求得新的前进机遇,这正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生生不息的民族基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能化危为机,开辟新时代更加广阔的历史新天地!

来源:求是网

来源: 求是网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