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传统文化>详细内容

【出版资讯】《蓬安历代诗文集》出版发行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13 21:31:24 浏览次数: 【字体:

《蓬安历代诗文集》封面

2020年12月,《蓬安历代诗文集》由四川师范大学电子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辑录先秦至民国时期蓬安地区有关诗、词、文、赋、杂记等496篇(首)、书影21幅,属于地方志中的地方艺文志。该书设三编,第一编诗词243首,第二编文223篇,第三编杂记,包括诗话、游记、地记、杂文等30余篇。这些诗文内容丰富,格调清雅,从不同角度反映了“辞宗”“赋圣”司马相如故里蓬安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民风淳朴的地方人文风情,具有较高历史价值和文学价值,对宣传蓬安、提升蓬安知名度、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将起着积极推动作用。

《蓬安历代诗文集》图:明蓬州知州钱应晋先生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的要求,保存地方宝贵的文化遗产,让更多人了解蓬安厚重的历史文化,为建设大美蓬安做出贡献,2019年,蓬安县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启动《蓬安历代诗文集》编纂。

《蓬安历代诗文集》图:清蓬州知州李锡书《见庵锦官录八种》书影

《蓬安历代诗文集》图:民国重印改题《蓬安县志》书影

《蓬安历代诗文集》图:清蓬州知州方旭《鹤斋诗存》书影

《蓬安历代诗文集》图:清蓬州知州姚莹《后湘续集》书影

《蓬安历代诗文集》图——铜角岩元代石刻

方志四川 篆刻:殷智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费尚全(蓬安县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