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10923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10923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4 09: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1日,广安市武胜县飞龙镇河尔口村葡萄基地里,农民在采摘葡萄准备装箱外销。武胜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新品种发展绿色农业,促进乡村振兴。张启富摄(视觉四川)

9月8日,遂宁市蓬溪县新会镇骡埝村的巨型稻迎来丰收。 廖锦辉 摄(视觉四川)

9月21日,秭归县沙镇溪镇长春村村民在田间收获高山冷水稻(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向红梅 摄)

董允坝·中国伞乡景区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范式。

位于江阳城西的万象汇商超成为消费新地标。刘学懿/图

理县下孟砂石加工厂封闭厂房正在进行墙面彩钢板吊装。

噪声自动监测设备安装完成后进行调试。

“下孟乡四马村村里的砂石厂作业时噪音扰民”,这是阿坝州理县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的问题。9月17日,记者来到理县下孟乡四马村采访,看见村里的理县下孟砂石加工厂整改工作积极推进,很多群众感叹“现在终于能睡上好觉”。徐登林 图

丝路奇幻城。

浪漫地中海·海洋之心。

遂宁市大英汉陶博物馆。

东方生态博览园。

鸟瞰遂宁市大英县城区。 张昌明 摄

从建县之初的农业县,到拥有多个文旅IP及首所大学,24年来,大英县历届县委、县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把文旅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抓,探索走出了一条“打破自然资源依赖”的丘区沉浸式休闲度假旅游发展之路,并先后获评全国文化先进县、全省首批十大旅游强县、全省首批乡村旅游强县。(本版图片除署名外由遂宁市大英县委宣传部提供)

9月11日,建设中的仪陇县经开区河西工业园区。马永红 摄

9月7日,阆中市柏垭镇高观社区撂荒田复耕水稻种植基地正在收割水稻。王玉贵 摄

会理石榴成熟季节,电商到产地收购果子,带动大量用工需求。

会理石榴的80%都是突尼斯软籽石榴品种,皮薄果大,颜色深红,籽粒易嚼。

会理石榴的电商仓库内,主播正通过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同步直播。

仓库里,石榴被码放整齐,即将发往全国各地。

“90后”拼多多新农人罗浩返乡创业,年销售会理石榴上百万元。

荒山变青山,青山变金山。会理石榴种植面积达40万亩,石榴种植户丰收又增收。

“90后”拼多多新农人何爽,做电商销售石榴,以诚信获得村民的信任。

会理石榴商家引进半自动化分拣打包系统,提升电商发货效率。

2021年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个收获时节,走进四川凉山州会理县40万亩石榴园,那一个个红彤彤的果子挂满枝头、饱满圆润。这是一个藏富于民的产业:会理作为全国八大石榴产区之首,综合产值达到50亿元,从种植到采摘,从运输到销售,大批“90后”电商新农人躬身实践,共谱丰收曲。何浩/图

9月22日,在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式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报发布。这是9月22日发布的官方海报。图据新华社

时值全国第43个“质量月”,方大集团达州钢铁举行以“加强全面质量管理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助力钢材质量提升。(图片由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党群工作部提供)

来源: 20210923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