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00914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00914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4 10:56:2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1日,位于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的东美枣种植基地,当地村民正在对即将销往重庆市场的2000余斤富硒东美枣打包装车。双东镇东美枣种植基地面积近200亩,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让当地贫困户种上“合同果”,帮助他们脱贫奔康。 蒋晓然 摄(视觉四川)

雅江县呷拉教育集中办学区。

9月9日,由省委网信办指导、甘孜州委网信办主办的“打卡318酷炫甘孜”2020全国网络媒体、网络名人甘孜采风活动圆满结束。8天时间,19名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记者和网络名人,围绕脱贫攻坚、教育卫生、生态环保、民生产业等主题,深入泸定、康定、雅江、理塘、乡城、稻城等县(市),深度感受雪域高原群众的幸福新生活,并用镜头和文字呈现其可喜的发展变化。 本报记者 兰珍 文/图

9月13日,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五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在深圳开幕,400多家国内外无人机企业带来1000多架无人机参展。图为在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现场拍摄的一款氢动力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 新华社记者王丰摄

巴塘县地巫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色达县以工代赈小流域治理项目建设现场。

色达县色柯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安康社区全景。

近年来,甘孜州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总体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农牧民居住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为全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谢臣仁 杨丹(图片由甘孜州扶贫开发局提供)

 9月7日,航拍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视高街道工业园。近年来,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视高街道先后引进高端装备制造业、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等规模企业45家,1.6万名农民转变为产业工人、城镇居民、三产经营者和从业者,昔日的传统农业乡镇悄然变为高端工业大镇。 潘建勇摄(视觉四川)

成都市金牛区参与援建的石渠邓玛农业生态产业园。

成都市金牛区援藏医疗队在石渠县组织义诊活动。

自2001年起,成都市金牛区与甘孜州石渠县建立对口支援关系。2010年,金牛区全面开启对口帮扶石渠县脱贫攻坚任务。10年间,金牛区共派出5批138名干部,累计投入财政资金2.68亿元,吸引统筹社会力量帮扶物资价值共计4000余万元;完成各类帮扶项目213个。 董剑波 曾蓝(图片由成都市金牛区第五批援藏队前方指挥部提供)

越西县大瑞镇林沟村、瑞香村、瑞城村的部分贫困群众如今已是产业园的工人。8月28日,捧着一件件外运的苹果,她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8月28日,昭觉县洒拉地波乡九茹草莓园的产业工人在流水线上包装草莓。该园区每天可吸纳200多人务工就业,用工酬劳保底70元一天。

8月28日,阿别小平(中)和斯奎和(右)在扶贫产品展销会上展示他们出品的绿壳鸡蛋。斯奎和是阿别小平用万元月薪从南充“挖”来的技术能手。

8月31日,喜德县光明镇彝新社区的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业,制作彝族传统漆器。

8月29日,越西县普雄镇呷古村的彝绣工坊里,几十名彝族妇女正伴随着音乐,埋头做着刺绣,全神贯注地纺线穿针。目前,合作社有绣娘778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员70余人。

9月3日,普格县普基镇,沐洋鸵鸟专业养殖合作社社员正在给鸵鸟喂食。该合作社现有社员50名、贫困户30户,除养殖鸵鸟50只外,还饲养商品鸟、雉鸡、跑山鸡等。

8月28日,当地村民在昭觉县涪昭产业园区装有全自动喷淋设备的土豆育苗大棚工作。这个由绵阳市涪城区对口帮扶的园区可带动1500户贫困户增收。

9月1日,鸟瞰喜德县拉克乡源泉村的邡达农业产业园。这个产业园建立了“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示范推广点+建档立卡贫困户”模式,帮扶4个极度贫困村的70户重点贫困户和园区周边贫困户建立专业合作社。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本报记者近日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主题采访团深入凉山州布拖县、喜德县、美姑县、金阳县、普格县、昭觉县、越西县等未摘帽贫困县和贫困人口多、扶贫难度大的贫困村采访,用镜头展现深度贫困地区干部群众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效,以及满满的幸福感。 本报记者 尹钢 华小峰 摄影报道

近年来,绵竹市孝德镇以中国年画村4A级景区为核心,深入挖掘年画文化和德孝文化资源,并按照全域旅游发展定位和乡村振兴的发展要求,坚持“政府引导、公众参与、可持续发展”的建设理念,以“年画、年俗、年趣”为主线,统筹全镇旅游规划布局,全力打造文旅名镇。近日,省文旅厅公布第二批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议名单,孝德镇成为德阳市唯一入选乡镇。图为9月3日,位于孝德镇的中华年俗村景区。 王平摄

近年来,中江县悦来镇因地制宜,利用撂荒地大力发展贵妃枣产业,成立鑫攀水果专业合作社,在新彭、红灵、潘山、玉河等村成片种植800余亩,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图为9月2日,村民正在专合社种植基地采收贵妃枣。 肖开丰顾朝辉摄

环境优美的沐川县高笋乡安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沐川县富新镇太和村的果农通过电商销售猕猴桃。 本报记者何海洋摄

今夏,研究团队在金川县观测西南涡。本版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研究团队在名山区放出探空气球进行观测。

西南涡活动主要源地和主要路径及加密观测实验探空站网。

 7月以来,四川盆地遭遇暴雨车轮战。覆盖范围广、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罕见大暴雨在频频制造麻烦的同时,也把在它背后“兴风作浪”的“西南涡”再度推到世人面前。而西南涡“搞事情”最活跃的季节,也是中国气象局成都高原气象研究所西南涡加密观测科学实验研究团队最忙碌的时期。6月21日到7月31日整整41天里,高原与盆地暴雨旱涝灾害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二级研究员李跃清及其科研团队,从高原到盆地,一路不停地“追捕”西南涡。  本报记者 陈婷

来源: 20200914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