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190929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190929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0 16:46:09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省领导前往成都西博城,参观“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本报记者 欧阳杰 摄

9月28日,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上的党的建设厅,展厅顶上有一块四川地图,当观众在屏幕前按下拍照键,自己的照片就能投影在地图上,随着拍照的人越来越多,地图会被大家的照片填满。 本报记者 郝飞 摄

4名小学生在公交车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报记者 杨树 摄

集装箱披上了“奋进四川 飞奔70年”的红衣服。

四川日报·川报观察联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公交传媒有限公司、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日前共同推出“奋进四川 飞奔70年”大型融媒活动,作为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先导展活动,以繁忙的交通线为舞台,从铁路、公路、机场三路同时出击,打造奋进四川“铁公机联动”流动展馆。 本报记者 王眉灵 雷倢 陈碧红 川报观察记者 毛竹菊

9月28日,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上,一面先进典型图片墙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这一面先进典型图片墙,集中展示了其中21名先进典型的照片。 本报记者 刘春华 黄大海

2015年,我省举行“法治藏区 你我同行”法律知识竞赛。

2019年4月,四川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泸州市江阳区云峰寺举行。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成都大慈寺慈善医疗队为市民提供义务服务。

四川基督教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爱你 中国”歌舞晚会。

9月28日,四川省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峨眉山市举行。当天上午,全省宗教活动场所统一举行了升国旗仪式。2018年的国庆节,我省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界代表人士齐聚成都市文殊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升旗仪式,全省21个市(州)也分别集中组织开展了庆国庆升国旗仪式,全省3000余个宗教活动场所统一升挂国旗,五星红旗在全省宗教活动场所高高飘扬。 民宗(图片由省民族宗教委提供)

恢复双向通行的都汶高速。(四川川西高速公司供图)

四川交建及时出动,抢通都汶高速。(四川交建供图)

四川交建在都汶高速上抢险施工。(四川交建供图)

绵广高速路面维修工程施工中。(四川交建供图)

建设者欢庆绵广高速路面维修工程完工。(四川交建供图)

9月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四川高速公路网“双喜临门”:一喜,在汶川“8·20”强降雨中被特大山洪泥石流冲毁的都汶高速公路完成抢险施工,都江堰进出汶川的主通道恢复双向通行,成为国庆前夕开园的九寨沟连接外界的主通道之一;二喜,四川高速公路建成以来,封闭施工距离最长的G5京昆高速绵广段路面维修工程全面完工,北上出川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双向畅行。 陈风

9月28日,中国队球员在大阪女排世界杯循环赛中战胜塞尔维亚队并提前锁定冠军后庆祝。 新华社发

盐源县白乌镇柯登村的村民在果园里将苹果打包装箱。

蒋李在苹果分拣打包中心展示自己的产品。

果耶生态苹果园解决了300余人的就业。

盐源县白乌镇柯登村村民潘友林家里的苹果今年将要大丰收。

蒋李在果园里和村民一起讨论关于申请“拼购村”落地事宜。

每年9、10月,还是会有大批外地人经行大凉山的盘山路,前往海拔近3000米的盐源县。吸引外地人长途跋涉前往盐源的,一是以“美”著称的高原湖泊泸沽湖,在这个季节迎来了旅游旺季;二是大凉山“丑苹果”到了丰收季,果子迎来了销售高峰期。“80后”的蒋李,就是为盐源的“丑苹果”而来。苏宁首批“拼购村”也将有望落地在这里。 赵冬(图片由苏宁拼购提供)

成都高新区锦晖小学举行“童心系祖国‘画说’70年”主题活动。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

成都地铁公司首位藏族女地铁司机,藏区“9+3”毕业学生肖芳(左一)。

“9+3”学生正在专注听老师讲解。

2009年1月,我省率先在藏区实施“9+3”免费教育计划,即在9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组织藏区初中毕业生和未升学的高中毕业生到省内优质职业院校免费接受3年中等职业教育,并尽力帮助实现就业。

天府一幼的孩子快乐游戏。

万安幼儿园校园一角。

天府六幼教师团队。

师生互动。

2014年-2019年,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开办了32所学校,提供30000余个学位。除了数量充裕,教育质量更有保障。近年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通过高端人才引进、办学体制创新等举措,探索出了一条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李子(图片由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基层治理和社事局提供)

成都大学新图书馆。

成都大学校门外景。

大运会运动员村效果图。

大学生艺术团参加成都市国际友城突尼斯“苏塞之春”艺术节。

城市孕育大学,大学滋养城市。建校41年来,成都大学始终与成都这座城市相伴相随、与城共兴。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结合点的作用,在服务社会民生、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促进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周小骥 李洁 闵秀玲 李科 (图片由成都大学提供)

四川轻化工大学白酒学院外景。

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

四川轻化工大学彩灯学院在加拿大蒙特利尔2019彩灯嘉年华上亮灯。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为中国白酒学院题字。

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园景致。

54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经久弥新。四川轻化工大学用半个世纪的时间,在历史年轮上镌刻下铿锵足音。建校半个多世纪以来,四川轻化工大学扎根川南、立足四川,注重对学生健全人格、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为川南地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尤其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走出了一条“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的特色内涵式转型发展道路。 李子(图片由四川轻化工大学提供)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子在学科竞赛中捷报频传。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中国电信携手共建四川首个5G智慧校园。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四川省和中国气象局共建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1978年,升格为本科院校——成都气象学院。2000年,从中国气象局划转四川,更名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2015年,更名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校是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国家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院校、四川省首批“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四川省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高校。 芸菡 (图片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提供)

四川建院老师在课堂上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

四川建院学生在实训。

7月,教育部公布《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结果,200所国家优质高职校名单正式出炉,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四川建院”)榜上有名。近年来,四川建院以“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同发展”的办学思路,不断深化“强基础、重实践、求发展”的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成为服务区域经济的“能量泵”和培育“大国工匠”的“练兵场”。 芸菡/文 杨加明/图

棕北小学校园一景。

学生在未来教育体验中心学习。

作为成都市首批建设的“未来学校”,成都市棕北小学近年来根植“绿色教育”的办学追求,在“质量立校、特色亮校、文化润校”的办学路上砥砺前行,积极求解支持学生“和谐、灵动、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命题。 李子(图片由棕北小学提供)

川师附小校园一角。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邱华和学生在一起。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以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为核心,充分发挥名校集团的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科学有效扩大优质基础教育资源,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是新时期赋予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川师附小”)的历史使命,也是川师附小发展的必然选择。 李子 (图片由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提供)

大熊猫国家公园分布图

如今,大熊猫已成四川对外交往的一张名片。

作为中国的特有物种,大熊猫野生种群仅分布在川陕甘三省,活动区域不到全国国土面积的0.3%。2017年以来,为了保护这0.3%,作为牵头省份四川全面试点国家公园体制,不断探索更高层次更好的保护。一个大熊猫安居乐业、伞护作用充分发挥的国家公园正阔步走来。 暮冬(图片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来源: 20190929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