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190814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190814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4 09:34:2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3日,四川又是热浪滚滚的一天。预计未来一周,四川盆地大部还是以晴热天气为主,副热带高压估计要等到本月20日以后才“接管”四川。图为8月12日,烈日“炙烤”着石棉县境内汉源湖上的雅西高速观音岩大渡河大桥。 黄刚 摄(视觉四川)

8月11日早上,在蓬安县相如镇油房沟村,百余头水牛横渡嘉陵江到江心岛吃草。

8月11日,当地村民在农家乐里给游客准备饭菜。

8月11日,当地村民在农家乐里给游客准备饭菜。

8月11日,当地村民在农家乐里给游客准备饭菜。

“百牛渡江”在嘉陵江蓬安县相如镇油房沟村段,是嘉陵江独特的旅游风景。随着旅游开发不断推进,当地农户积极开办涉旅经营店,发展晚熟柑橘、荷花、鳅鱼产业。当地农民200多人进入景区就业,年人均增收近2万元;引导当地居民开设了20多家特色农家乐,参与旅游经营的达100多人。 本报记者 李向雨 摄

8月13日18时,距离四川省人民医院800米处的通航大厦第27层的停机坪上,一架航空救援直升机降落下来,机内是由九寨沟县人民医院转运到四川省人民医院的患者。我省航空救援覆盖面单程直线距离为400公里左右,四川绝大部分地区均可覆盖到。省人民医院与通航部门和空管部门正在通力协作,尝试着把空中急救日常化。 侯姝宇 记者 石小宏

这是露出水面的“水下长城”部分城墙(8月13日摄)。
  日前,位于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境内的潘家口水库蓄水量减少,水库内一段“水下长城”再次露出水面,景色壮美。这段水下长城是明长城的遗址,20世纪70年代因建设水利枢纽工程,潘家口水库下闸蓄水,部分长城隐没水下,从而形成“水下长城”奇观。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攀枝花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一隅。  云上攀枝花供图

绵阳秦川恒远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工人正在加工。 张祖强 摄

位于巴中市的四川省思广益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巴州区从深圳引进思广益项目后,通过以商招商、沿链招商,带动手机周边产业发展。 本报记者 史晓露 摄

民营经济撑起四川经济的“半边天”。从1978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占 GDP 的 3.4% ,到 2018 年 的56.2%,民营经济成为县域经济活力的重要来源。

如今的绵竹市汉旺新镇。

七月三十日,四川日报老记者王沛(左)在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回访。

2008年5月13日,四川日报2版刊登的评论员文章《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战胜特大地震灾害》。

11年前的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特大地震突如其来。在那非常时刻,为凝聚共识、提振信心,2008年5月13日,四川日报刊发由王沛、陈露耘撰写的评论员文章《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战胜特大地震灾害》,在全国主流平面媒体中率先发表评论,在危难时刻充分体现党报的舆论引导能力。这篇文章获得第十九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震后9个月,王沛又到地震极重灾区绵竹市汉旺镇,写下关于弘扬“东汽精神”的系列评论文章。

华蓥市供电公司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在临溪镇龙滩子村田边检修电源线路,确保农民秋收用电。

华蓥市观音溪镇高坪村5组的农民在院坝晾晒刚收获的“田坎玉米”。

成都市地铁、桥梁和城区安置房的工人们在去往工地的路上。

绵阳某工地上,钢筋工人周绍武(左)和廖小洪(右)正在搬运钢筋。

青神县南城镇百花村的藕田里,来自安徽的种植大户丁中年正在采摘早熟莲藕。

绵阳交警五大队交警文晓川烈日下坚守在马路上,为出行市民护航。 

蒙华铁路四工区川籍工程技术人员向波冒着40摄氏度高温检查完工后的线下路基、桥涵。

8月13日,高温下的成都一建筑工地上,工人喝水解渴。

入伏以来,全省气温不断攀升,每个人的感觉是:热!热!热!但是,在烈日下,劳动者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辛勤工作。
  在骄阳似火的工地上、在太阳炙烤的马路边、在热浪翻滚的田野里……他们挥汗如雨、无畏高温,他们既是生活的坚守者,也是职业的坚守者,他们也许平凡,却不平淡。 本报记者 尹钢 衡昌辉 杨树 摄

盛夏时节,高粱进入成熟季。今年,富顺县高粱种植达到14.2万亩,建成代寺—骑龙—琵琶、宝庆—万寿—怀德两个优质高粱基地核心示范片和石道—长滩—飞龙酿酒专用高粱核心示范片。
  富顺县还在龙万、福善、板桥、永年等乡镇示范推广4.5万亩优质酿酒高粱新品种,先后与郎酒、五粮液等酒企签订酿酒高粱产业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对基地高粱全部实行订单收购,从2017年的每公斤4.9元提高到今年的每公斤5.6元,提高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这是8月8日拍摄的龙万乡优质酿酒高粱新品种。 本报记者 秦勇 摄

8月12日7时40分,两辆自贡高新区工会定制会员免费专线车从自贡汇东公交客运站出发,驶向板仓工业园区。这标志着自贡首条工会定制会员免费专线正式开通,为板仓工业园区5万余名职工通勤提供极大便利。 本报记者 秦勇 摄

8月12日,在广安市华蓥山大熊猫野化放归培训基地,大熊猫淘淘在品尝生日礼物。当日是淘淘13岁生日。2016年3月,淘淘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来到华蓥山。 邱海鹰 摄(视觉四川)

窗口工作人员认真为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搬迁后的新津政务服务中心,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办事群众。

宽敞明亮的政务大厅,为群众带来舒适的办事体验。

新津政务流动服务车开进园区,通过推行“现场一起办”,让企业办事“一次都不跑”。

成都以南,水城新津。8月12日这一天,运行了13年的新津政务服务中心全新“迭代”,搬入西创大道1616号新址。
  伴随新政务服务中心的启用,更加舒适的办事环境、集中的服务事项、丰富的服务方式,给企业和群众带来了全新的办事体验。据统计,新中心启用第一天运行秩序良好,共办理了咨询、受理业务1120余件,助力新津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准最佳、营商环境最优”的“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迈出坚实的一步。 文昭 文/图

来源: 20190814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