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190612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190612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2 17:37:0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1日,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成都开幕,一系列科技产品亮相。 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

6月11日,“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于都举行。 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6月11日,凉山州甘洛县蓼坪乡拉埔村村委会,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前线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讨论修建拉埔村5组产业路。为了及早帮助该组发展养殖和种植产业,讨论后决定在6月开始修建。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6月11日,记者在超坊围屋(松毛岭保卫战战地医院)采访长汀县红色文化研究学者钟彬彬(右一)。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这是6月11日傍晚出现在吉林省长春市城区上空的双彩虹(拼接照片,无人机拍摄)。当日,一场强降雨过后,吉林省长春市上空出现双彩虹。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易地扶贫搬迁建成的凉山能投新村全貌。

  甘孜州乡城县然乌乡东尔村“第一书记”赵登全查看花椒树苗生长情况。

四川能投集团凉山普格三阳养殖基地。


五年来帮扶我省30个县46个村,13个村实现脱贫退出
  近日,四川能投集团派驻甘孜州乡城县然乌乡东尔村“第一书记”赵登全结束了在东尔村两年的驻村帮扶工作。当天,东尔村近百名村民用洁白的哈达表达感激之情。四川能投集团派驻东尔村的第一任驻村“第一书记”李昊东、接替赵登全的第三任驻村“第一书记”王旭也来到现场,和乡亲们一起话家常、说发展。
  自2014年以来,四川能投集团已在30个县、46个村派驻了37名扶贫干部和26名“第一书记”,已有13个村实现脱贫退出。派驻的“第一书记”中,李昊东、吴桥两人先后获得了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欣忆(图片由四川能投集团提供)

藏在深山里的羚牛、黄喉貂、川金丝猴等在镜头前露真容

  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等网上服务,实现动动手指即可办理业务。

6月5日,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内,工作人员在协助办理业务。


  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去年以来,全面推行“互联网+交通管理”模式,在车管所设置自助服务区,安装4台自助选号机、3台自助服务终端,以及违法处理机、自助照相机、自助缴税机等,提供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选号、交通违法处理等服务,实现身份认证、受理审核、规费缴纳等全过程自助办理。
  本报记者 尹钢 摄

【人物名片】  杨萍,广汉市“金穗丰”家庭农场主,广汉市麦浪土地股份合作社法定代表人,全国种粮大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在她的带领下,其所在的锦花村和邻村300余户乡亲走上了致富路,在有限的土地上,创造出了与日俱增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本报记者 雷倢

  近年来,依托“中国雪茄之乡”名片,什邡市推进师古镇大泉坑村、洛阳村、红豆村和南泉镇玉桥村、金桂村两大雪茄烟叶核心区连片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农增收。图为6月5日,师古镇烟农正在晒烟叶。
  什邡市委宣传部供图

位于成都新都区清流镇的艾芜纪念馆。 主办方供图

艾芜名著《南行记》。

艾芜佚简。   本报记者 肖姗姗 摄


众论艾芜“流浪小说”的价值所在——
谈创作艾芜首创“流浪小说”的书写
“流浪小说”不是游记
艾芜的视角是平视的,他是一个用生命来书写自己的人话情感艾芜的精神原乡,却一直是故乡
他书写故乡的小说可以与《南行记》并列
用母语方言四川话为基础
□本报记者 肖姗姗

中国女足队员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毛岸英像(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英烈档案  毛岸英,1922年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1950年11月25日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年仅28岁。

赵尚志像(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英烈档案  赵尚志,1908年出生于辽宁省朝阳县。1942年2月12日,赵尚志在率部与敌人作战时身负重伤被俘,敌人割下了他的头颅。

何昆像(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英烈档案  何昆,1898年生,湖南永兴人。1930年4月16日,在如皋西南老户庄战斗中,何昆不幸中弹壮烈牺牲,时年32岁。

田位东雕像(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英烈档案  田位东,1907年出生于山东省菏泽市。1932年7月,在枣庄“七月大罢工”中,由于工贼出卖,田位东不幸被捕。1932年8月3日英勇就义,年仅25岁。

毛福轩像(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英烈档案  毛福轩,1897年4月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县韶山冲龙坝湾一个贫苦农民家庭,是毛泽东的族祖父,他早年跟随毛泽东走上革命道路。1933年5月,毛福轩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时年36岁。

达列力汗·苏古尔巴也夫像(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英烈档案  达列力汗·苏古尔巴也夫,哈萨克族,生于1906年,新疆阿勒泰人。1949年,他乘坐飞机时不幸遇难,时年43岁。

郑作民像(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英烈档案  郑作民,别名振华、文贝、治新,1902年生于湖南省新田县。先后参加淞沪会战、徐州突围战等战役。1940年2月22日,日军凭借空中优势,攻占宾阳,3月3日郑作民被炸弹击中牺牲,时年38岁。

李翔梧像(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英烈档案  李翔梧1907年8月生,河南省洛宁县人。1935年3月,红军部队在江西会昌的天门嶂被敌人包围,李翔梧身负重伤。战斗中壮烈牺牲,时年28岁。

陈理真像(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英烈档案  陈理真,又名陈履真、陈力真,1907年生,安徽萧县人。1932年11月,陈理真血洒雨花台,牺牲时年仅25岁。

  企业法定代表人正在签字确认,领取营业执照。


  “非常感谢你们,今天办好了这些手续,我们公司业务就能正常开转了。”6月10日上午,在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银行驻点导办窗口前,企业法定代表人彭思雨女士开办好企业基本存款账户。该企业成为我省实施新政后第一家享受改革红利的企业。
  “原本以为要花费半个月,如今3天就搞定,这种感觉比较好。”彭女士叫好。从6月10日起,四川全面取消企业银行开户许可。□本报记者 刘文藻 卢薇 文/图

来源: 20190612四川日报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