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30131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30131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31 15:37:49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0日,四川省第二十四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走进宜宾市筠连县。图为戏曲舞蹈《百花争妍》表演的场景。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华小峰 摄

1月28日,成都国际铁路港停满各种车辆,工作人员正有序开展装卸作业。 白桂斌 摄(视觉四川)

 1月30日,在南充市蓬安县工业园区一汽配企业生产车间,工人在赶制订单产品。  彭圣洲 摄(视觉四川)

 1月28日,绵阳安州高新区的高效单晶光伏电池智能工厂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抓紧施工。  张祖强 摄(视觉四川)

 新年伊始,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康宇电子基板科技有限公司正铆足劲赶订单,两条光伏玻璃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全力冲刺“开门红”。
 图为1月28日该企业生产车间一景。  牟科 摄(视觉四川)

 这是1月30日拍摄的吉林市松花江畔的雾凇景观(无人机照片)。
 当日,吉林省吉林市主城区迎来大规模雾凇景观,吸引人们前来观赏。  新华社记者 颜麟蕴 摄

 1月30日,达州市民登上城郊凤凰山山顶。 张靖 摄

 当“就地过年”和“非必要不返乡”成为过去式,也就注定了2023年春节的不平凡。
 这个春节,我们返乡团圆,享受久违的亲情;我们结伴出游,体验期盼已久的快乐;我们走入影院,补课一般在春节档电影中过一把瘾……我们再次感受到久违的浓浓年味。年夜饭、除夕夜、拜年礼、新春茶话会……这些最核心也最普通的过年元素,在这个兔年新春,在传统基础上被赋予更多的新意,折射出更多的时代变化。
 癸卯兔年春节,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和千千万万个你一样,背上行囊,怀揣期盼,回家团圆,也带回了家乡的新鲜事。

1月24日,游客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游玩。 新华社记者 张涛 摄

 今年春节假期,海南离岛免税消费持续火爆。消费者在中免集团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电子产品(1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春节档大热。1月24日,市民在沈阳一电影院等待入场。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影像志
50年一遇 纽约今冬“无雪”
 拼版照片:上图为2022年1月7日,人们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大桥上走过;下图为2023年1月25日,人们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大桥上走过。截至1月29日,美国纽约市仍未出现可测量积雪。美国国家气象局称,这打破了该市1973年1月29日创下的出现冬季可测量初雪最晚日期纪录。本栏文图均据新华社

 1月23日,一场非遗展演在犍为县罗城古镇船形街火热开展,武术表演、罗城麒麟灯表演等,让游客和市民大饱眼福。 李梦涵 摄

1月23日,一艘满载游客的游船从乐山大佛前驶过。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供图

 通过电化学耦合生物发酵实现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长链产品的示意图。

“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 中核集团供图

 中国新一代“人造太阳”(HL-2M)等离子体电流突破100万安培(1兆安)。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供图

 2022年,四川科技领域结出累累硕果——玻色子奇异金属首次在高温超导体中被发现并证实、“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面建成投运、新一代“人造太阳”迎来重大进展……这一年,我们共同见证四川科技事业动力澎湃。

成都高新区加快创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成都高新区供图

天府绛溪实验室。   成都高新区供图

 我们习惯于关注闪亮的科技创新成果。实际上,服务和管理科研活动,也需要高超的水平。

来源: 20230131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