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四川•地理标志产品】峨眉山藤椒 峨眉山藤椒油

发布时间:2019-04-10 16:00: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主要特点及功效

峨眉山藤椒,四川省峨眉山市著名特产,因其果实最为饱满、芳香自然、出油率高,又被称为“坨坨椒”。

峨眉山藤椒色泽翠绿,果形蓇葖,芳香物质含量达20多种,麻味较花椒柔和,富含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

峨眉山藤椒具有产量高、病虫害少、采果期长、颗粒大、含油率高、易种植、栽后两年即可投产的特点。

峨眉山藤椒采取“黄金8小时鲜萃法”,生产的藤椒油色泽亮丽,芳香浓郁,麻味绵长,适用于各大菜系,是宾馆、饭店、食品加工企业和大众家庭青睐的调味品。

历史文化及荣誉与影响


 峨眉山藤椒文化底蕴深厚,与佛家饮食以及历代、当代名人有着丰富的历史渊源与文化内涵,其“清心油的由来”等获得5项知识产权保护。

 2011年,四川烹饪杂志社专程对峨眉山藤椒作专题采编;“万弗”藤椒油获“四川名牌”称号。

 2012年,台湾饮食与文化作家蔡名雄对峨眉山藤椒进行专题采访;峨眉山藤椒著录《四川花椒》一书。

 2013年,四川省川联川菜调料商会秘书长参观考察峨眉山藤椒;峨眉山藤椒油列入《四川省地方名优产品推荐目录》,同年获绿色食品认证。

 2014年,中国食文化之旅进行峨眉山藤椒专题片拍摄。

 2015年,峨眉山藤椒产品全国优秀经销商大会召开。

 2017年,“峨眉山藤椒”被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品牌评估的价值为4.23亿元。

 2018年10月,峨眉山“鲜萃藤椒油”在成都隆重举办全国新闻发布会。

 “峨眉山藤椒”“峨眉山藤椒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发展强劲,构建了良好的种植(峨眉山藤椒带动全市10多个乡镇及周边区县上万农户发展藤椒种植,种植产值达3000多万元。2017年,峨眉山市在红山村建成300亩标准化示范基地)、加工、销售(峨眉山藤椒产品在全国建立营销市场,与海底捞等国内多家著名链锁餐饮企业建成合作伙伴关系,构建多形式市场营销机制,产品出口美国、韩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产品品牌市场影响力大、知名度高)、餐饮、旅游等多元发展格局,奠定了峨眉山藤椒、峨眉山藤椒油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促进地方特色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取得了良好成效。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