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详细内容

范长江铜像在内江揭幕

作者:兰萍 记者 邵明亮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8 14:28:25 浏览次数: 【字体:

王斌摄

川报讯(兰萍 记者 邵明亮)10月17日,在新闻巨子范长江诞辰110周年之际,范长江铜像揭幕仪式在其故乡内江举行。范长江亲属代表及30名范长江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出席仪式。

范长江1909年10月16日生于内江县(今内江市)田家乡赵家坝村,是最早公开如实报道红军长征的中国记者,也是新中国新闻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在中国现代新闻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做记者当如范长江。”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冯海青在致辞中表示,范长江把事实与真相献给人民的职业精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献身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新闻工作者。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传承和弘扬范长江精神,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担起职责使命,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根植人民、服务人民。

参加范长江铜像揭幕仪式的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曾佳说,作为新时代成长起来的新闻工作者,范长江的精神也是自己职业精神的一种追求和守望,未来将以此为指引,继续阔步向前。

据悉,铜像由部分范长江新闻奖获奖者捐资,由著名军旅雕塑家郎钺创作完成。当天,内江还举行了“弘扬长江精神着力增强‘四力’”主题报告会和“弘扬范长江精神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主题交流会。 揭幕仪式现场。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