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食>详细内容

看名字就很下饭!天府名菜名单出炉,116道菜你最爱哪一道?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2-07 17:33:41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

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

亲爱的亲们,今儿虽是大雪节气,但也无法阻挡一个资深好吃嘴内心的火热,想要迫不及待地告诉大家一个好好好好消息:天府名菜名单正式出炉!经过全网好吃嘴激烈PK、专家权威评定的九九八十一道考验,在酝酿了长达八个月之久后,116道天府名菜终于惊艳亮相!!

今年3月,由四川省商务厅牵头、四川日报社承办的2021“味美四川”省级“天府名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在过去长达8个月时间里,从全省21市(州)火热推选212道菜参评,到全网450万人次热情参与的省级评选有效投票,再到1600万人次集体网上打卡“学做菜、品故事”、“最爱是川菜”视频话题超2亿人次点击,以及超3.9亿人次围观“快递小哥”神州十二号带着经典川菜鱼香肉丝和宫保鸡丁一起入驻“天宫”大事件,天府名菜已经实实在在火出了天际!!

这么激烈,这么油爆爆,最终究竟是哪116道菜打入了天府名菜榜单?受不了了,赶紧公布:

 

有没有发现,天府名菜既有大众呼声最高的国民热门菜,又有专业性极强的专家特别推荐菜。

通过人工大数据分析这些菜品,还会发现一个令大家想象不到的结果:传说中以麻辣味霸占中华美食的川菜,其中居然有大约40道菜不麻也不辣,甚至还有开水白菜这样极具代表性的经典国宴菜品。

东坡肉

当然,还有很多包括鱼香味、豉汁味、茄汁味、醇甜味、荔枝味、糖醋味等等特色鲜明的经典口味。而在菜品方面,既有传说中霸气十足的“硬菜”,也有适宜边吃边逛街的小点,既有养生的炖汤,也有刺激味蕾释放快乐多巴胺的麻辣家常菜。

藤椒钵钵鸡

古蔺麻辣鸡

OMG!一边看,一边咽口水,光看这些菜名都觉得很下饭,幸好早饭、午饭都是吃饱了的,被自己突然感动的泪水又从嘴角流了出来……

赖汤圆

话说回来,评出的这116道菜,有你投的票吗?有就对了,说明你已经是一名成功的吃货。

翘脚牛肉

最后透露一个重要消息:就在本月底,天府名菜发布仪式将盛装亮相。不管你吃没吃过,都可以一起来围观,不怕你不来,就怕你直接吃到躺平!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