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食>详细内容

时隔18年,我省再次启动名川菜大型评选 百道天府名菜等你来评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发布时间:2021-03-21 00:26:49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时隔18年,我省再次启动名川菜大型评选活动,21个市州将把川派美食端上桌,评出最具代表性的百道天府名菜。

3月19日,由省商务厅主办、四川日报社承办、快手短视频APP和饿了么特别支持的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人间至味川香天下”为主题,将联动全省21个市州,在未来三个月时间里开展一系列“川菜+”活动,包括川菜菜品海选、川菜餐饮消费、川菜名店PK、川菜文化展示等。

活动主办方介绍,川菜促消费、天府名菜评选推广两大内容在活动中互相叠加。其中,川菜促消费将于3月至4月在全省范围同步拉开。届时,各市州将结合本土特色,开展光“菜”夺目-寻美食、多姿多“菜”-秀美食、张灯结“菜”-品美食等促销活动,掀起地方特色食材、调味品、农产品、快消品等商品的销售热潮。天府名菜评选推广将于3月至6月举行,先由各市州通过线上投票+线下评选的方式,各自推出10道(成都20道)最具地方特色的川菜,再进入全省终极PK,决出100道代表川派餐饮精髓的菜品及一批代表餐饮店,届时大众将参与到百道天府名菜评选活动中。本次活动还将正式发布美食地图和美食画册,以及川菜大数据报告,以期利用大运会等各大活动契机,向全球推广天府名菜。

活动期间,四川日报全媒体将联合快手短视频APP发起“最爱是川菜”视频秀。用户可通过快手,带#最爱是川菜#话题发布相关短视频内容参与其中。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旗下饿了么、口碑、支付宝将推出商家促销优惠活动等。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通过川观新闻客户端、央视频等平台以及湖南广播电视台、福建东南网、湖南日报、北京日报、广州广播电视台、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等全国主流媒体以及众多商业平台进行了实时直播。截至3月19日12时,启动仪式全网曝光量累计超过540万人次,川香盛宴全国飘香。

近年来,川派餐饮加快发展。2015-2019年,我省餐饮收入年均增长率达到12.6%,餐饮收入全国排名第五。去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川派餐饮显示出强劲的复苏动力,2020年1-12月,我省餐饮收入2482.5亿元,比全国降幅少7.7%,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9%,比全国占比高出1.8%,好于全国平均水平。来自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省餐饮收入516.5亿元,同比增长80.8%。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