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食>详细内容

【美食】梓潼县举办啤酒美食节 点亮夜经济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4 16:22:5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2020年梓潼“七曲杯”厨艺大赛颁奖典礼暨莱仕顿啤酒美食节开幕式在梓潼县弘德广场举行。绵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梓潼县委书记周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强,县政协主席敬友忠等领导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潘大钦、刘强分别致辞,周琳宣布2020年梓潼莱仕顿啤酒美食节开幕。

潘大钦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活动是梓潼县进一步弘扬美食文化、促进餐饮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拉动相关产业、增加社会就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梓潼借助啤酒美食节,充分挖掘本土特色餐饮,不断引进先进经营理念,全力打造梓潼美食品牌,真正让梓潼成为各类餐饮名店集聚之地,成为川北地区的“美食之都”、“美食天堂”。

刘强在致辞中指出,梓潼餐饮文化源远流长,享有“名厨之乡”“美食之乡”美誉,举办美食节活动,既是弘扬发展梓潼悠久的饮食文化,也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发展夜间经济,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媒介,带动更多的人走进梓潼、了解梓潼、宣传梓潼。

开幕式上,文艺演出、喝啤酒比赛等活动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啤酒、卤菜、烧烤、小龙虾等小吃展销及名优特产品展销,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品尝。首次啤酒节系列活动的亮相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市民们一边喝着夜啤酒,一边吃着小吃特产,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是梓潼首届啤酒美食节,活动持续5天,政府和企业将发放30万消费促进券,发展夜经济,刺激餐饮消费。截至目前,活动已接待市民和游客超过2万人次,营业总额超过300万元,带动餐饮、文化、娱乐、住宿、交通等多行业发展,成功点亮夜经济,对推进全县经济迅速恢复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