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骄傲!四川共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8家,并列全国第一!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发布时间:2021-11-30 16:48:3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11月30日,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在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8家,与江苏、山东等4省并列全国第一。



峨眉山。(峨眉山景区供图)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省全域旅游工作推进情况。2021年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完成了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大普查,摸清了全域旅游家底;启动编制全省全域旅游规划纲要,构建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指导各地以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推动县域旅游转型发展,在体制机制创新、重大项目建设、旅游精品打造等方面发力,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全省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8家,与江苏、山东等4省并列全国第一;今年拟认定的第三批13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正在公示,全省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数量达到47家,国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总量达到55家,全域旅游示范省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都江堰。(邓青 摄)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四川将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目标,借鉴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经验做法,抓规划实施,编制完成《四川省全域旅游规划纲要》,出台《四川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适时组织推荐第三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第四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总结全域旅游创新示范经验,提炼典型案例,形成四川经验;组织专家辅导小组指导各创建单位对照标准找差距,组织创建单位到浙江等地调研学习;对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开展复核验收,对复核不达标的,给予以警告和责令整改,对整改仍不达标的将给予摘牌处理。

附一:

8家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首批(3家):

成都市都江堰市

乐山市峨眉山市

广元市青川县

第二批(3家):

德阳市绵竹市

成都市崇州市

成都市锦江区

乐山市市中区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

附二:

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拟认定名单(按照行政区划排序):

成都市金牛区

郫都区

大邑县

绵阳市安州区

隆昌市

南充市高坪区

洪雅县

宝兴县

通江县

茂县

小金县

泸定县

丹巴县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