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春赏桃花、夏看荷田 东安湖公园又上新了

来源:成都日报记者 李柯雨 文/图 发布时间:2021-01-22 09:03: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东安湖公园建设正有序推进

160多株果桃、200多株花桃已于日前落户东安湖公园,这个春天在东安湖公园赏桃花,夏天看各种水蜜桃挂满枝头即将成为现实,一座美丽的开放型城市公园正在向广大市民呈现开来。

记者从东安湖公园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当前东安湖公园建设正有序推进,目前已形成水面1200余亩,公园内24座桥梁已全部开工,其中7座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配套设施中已有2处完成主体工程,其余正在加紧建设;乔木栽植完成3万余株。

春看桃花

400余株果桃花桃安了家

水蜜桃,是龙泉驿的一张特色名片,无论是春来赏花还是夏季品果,都有着忠实的“粉丝”。在东安湖公园里,也有这样一座“桃花岛”,400余株果桃、花桃前两天刚刚在此安下了新家,今年将呈现花果飘香的美好场景。

“这些桃树都是我们精心在基地挑选出来的。”长松水蜜桃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谢仁斌告诉记者,东安湖公园内的160余株果桃前两天刚刚栽种完毕。

“树形、树冠、胸径都要达到一定标准,每株桃树的根系都要尽量保留,土球最大的直径有3米多,最小的也有两米多。”说起这批桃树的选择,谢仁斌头头是道。作为龙泉驿的特色,合作社在基地内挑选最好的桃树精心移栽,后期还将派出专人专业管护,尽量确保其生长不受影响。

据了解,这批果桃都为晚熟桃,与大运会举办时间正好契合,除此以外,200多株各品种的观赏桃花也全部栽种完毕,春来观桃花,东安湖公园也将是一个好去处了。

夏看荷田

水中砌墙后立即栽种莲藕

桃树种下,只是东安湖公园稳步建设的一个缩影。

在公园示范片区,桃李书屋、湖畔荷苑两栋建筑已经拔地而起,该片区的两座桥也已实现了主体完工。站在湖畔荷苑的顶层平台上,远处的湖面上水鸟成群,近处的岸边,工人正站在水中砌筑石墙。“这片将栽种荷花,为了避免其串生至整个湖底,所以要为它们圈定生长区域。”东安湖公园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待该段石墙建成后,将立即栽种莲藕,让这里的夏天呈现出荷叶田田的模样。

在竹里馆,成片竹林已经种下,丛丛竹林倒映在湖面上,映出一片青翠欲滴的风景;在溪峰岛,经过几个月的生长,乔灌木和各种花卉植物长势良好,在加盖的“塑料被”下蓄势生长。放眼整个东安湖公园,大型乔木种植颇具声势、配套用房建设紧锣密鼓、24桥建设抢抓工期、游乐康体设施开始陆续安装,一项项看似零星的工程会聚在一起,就凝聚成了东安湖公园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着公园建设不断刷新速度、呈现新景。

据了解,目前东安湖公园“一湖一环、七岛十二景”的山水格局和主园路环线已基本形成,水面1200余亩,水质优于地表水Ⅱ类;4个生态修复工程中桥梁、建筑、铺装全面开工,乔木栽植完成3万余株。项目计划于今年2月基本实现植物地被全覆盖,3月公园“东安十二景”基本呈现,4至6月进入试运营阶段。廖玉蓉 张杰

成都日报记者 李柯雨 文/图

来源: 成都日报记者 李柯雨 文/图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