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关注|四川世界遗产、地质公园、4A级以上景区位居全国第一,新发现优质文旅资源8.54万个

作者:杨艺茂 刘付诗晨 来源:川观新闻 2020-09-25 发布时间:2020-09-25 14:54:43 浏览次数: 【字体:

川观新闻记者  杨艺茂  刘付诗晨

香格里拉

9月25日,记者从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 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

开幕式上获悉,四川世界遗产、地质公园、4A级以上景区位居全国第一。在全国率先开展的文旅资源大普查中,四川新发现优质文旅资源8.54万个,一大批“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文旅宝藏呼之欲出。

“天下山水之观在蜀”。平原、高原、丘陵、山地和草原、雪山、冰川,所有能想象到的美丽,在四川几乎都能找到。大九寨、大峨眉、大熊猫、大香格里拉、大贡嘎、大竹海、大灌区、大蜀道、大遗址、茶马古道等文旅精品享誉海内外;中华文明的神秘星辰三星堆,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川茶、川酒、川菜、川剧,让人品味天府之国的麻辣、快乐与醇厚。

四川文旅营商环境优越。四川开放包容、崇德尚实,吃苦耐劳、敢为人先,达观友善、巴适安逸,是公认的宜居宜业宜游地。据统计。四川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全国第一,进出川大通道34条,铁路总里程5209公里,成都双流机场已开通国际航线126条,成都即将成为全国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机场的枢纽城市。全省11个市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四川也是全国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的省份之一,政务事项网上申请100%,成都营商环境综合指标名列前茅。

四川文旅投资空间广阔。四川省委、省政府把发展文化旅游作为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来抓,目前,全省上下已经形成大抓文化旅游的可喜局面。同时,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旅走廊,为我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文旅投资空间。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要负责人介绍,四川编制了《2020四川文化和旅游投资指南》,遴选推出100个优选项目和100个精品投资项目,招商金额456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131个。

“一区一园一廊一周十大”等标志性引领性项目,成都锦绣天府项目、乐山老江坝文旅开发项目、德阳三星堆文化产业园项目、攀枝花欢乐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本次将签约落地,必将引领形成四川文旅经济新格局,助推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

来源: 川观新闻 2020-09-25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