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方志四川•旅游】首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摄影交流活动走进兴文石海

作者: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兴文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9 10: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6日,由四川省台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摄影交流活动第二阶段正式启动,来自台湾桃园市爱心摄影协会和台湾摄影交流协会的25名摄影家与四川省旅游协会摄影分会的39名摄影家来到兴文石海,开启为期1天的采风创作交流活动。

 同时,6月15日成贵铁路成宜段开通后,首批“乘着高铁游宜宾”的游客——“成贵客专宜宾旅游首发团”也抵达兴文石海,开启了愉快的旅程。

 兴文石海位于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境内,处于四川盆地与云贵高原过渡地带,总面积约156平方公里,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教育科普基地,正全力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其地质遗迹主要有:二叠纪地质剖面、地表喀斯特地形、天坑、溶洞、洞穴堆积物、瀑布、溶蚀峡谷、古生物化石、风暴岩沉积等,其中最著名的是天坑,是中国发现和研究天坑最早的地方。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让两岸民众通过镜头看到兴文石海秀丽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美食文化。

 首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摄影交流活动,是四川省第一次以摄影的方式进行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此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四川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整合,提高了四川文化旅游在台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助力海峡两岸文化旅游共同发展。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兴文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