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风光】美丽的平武县秋色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8 10:37:50 浏览次数: 【字体:

美丽的平武县秋色

九寨看水,光雾看山。而在川西北有个地方,不仅有灵山秀水胜境,更富诗意盎然气韵。眼下,红叶彩林正当时,这地方就是——绵阳平武。

红叶绚烂,层林尽染,平武的秋色总能刷爆朋友圈。2022年,平武绝美秋色被央视、川台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10月22日,中央电视台CCTV-4《中国新闻》以《四川平武:秋山飞瀑 灿林绚烂》为题,报道了平武白马沙棘沟的绝美秋景。

秋山飞瀑,红叶绚烂,平武的醉美秋色展现在全国观众眼前。10月22日,四川卫视《四川新闻联播》以《巴蜀大地 秋韵如画》为题,播出了平武沙棘沟秋景画面。

白马沙棘沟是怎样一处秘境,得到央视和川台的点赞呢?

首先来看一张图。

平武县白马沙棘沟风光(裴勇 摄)

很多网友都说,这和九寨沟诺日朗瀑布神似,雪山、瀑布、彩林相映生辉。

平武县白马沙棘沟风光(吴巧 摄)

如果用一首诗来形容这样的景致,便是“灵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氲”。

平武县白马沙棘沟风光(余海强 摄)

平武县白马沙棘沟风光(图@智游平武)

深秋时节,位于平武县白马藏族乡亚者造祖村的沙棘沟,藏着令人惊艳的醉美秋色。

平武县白马沙棘沟风光(向远木 摄)

漫山斑斓,层林尽染,远处雪山耸立,近处瀑布飞流,白色的瀑布像一条条玉带,倾泻于山林之间。

平武县白马沙棘沟风光(裴勇 摄)

瀑布周围,红叶绚烂,云雾缭绕,一幅迷人的秋日壮美画卷跃然眼前。

内容来源

1.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

2.四川卫视《四川新闻联播》

3.微平武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宇 宽

供稿: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