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方志馆>地情资料库>详细内容
2022-11-30 00:11:13

《绵阳记忆》

来源: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31 19:26:00 浏览次数: 【字体:

《绵阳记忆》

编著单位:绵阳市博物馆

出版时间: 2016年9月

出版单位:四川大学出版社

字数:17.2万字

内容简介:该书以介绍150平方公里的绵阳城市规划区内的历史遗迹为主,详细介绍绵阳2200多年建城史、宏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及其背后的故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书将旧志书中关于古代绵州建城的记载连缀成文,与大量考古发现相互印证,详细考证绵州城址由涪江东岸向涪江西岸的逐渐变迁过程。除介绍边堆山、双包山等重大历史文化遗址及其出土文物外,该书还从新的角度介绍了那些存在于绵阳人身边、贯穿于绵阳人生活中的文化古迹。比如富乐山公园随处可见的古代石刻、散落在青石板路边的残破路碑、矗立在田间地头的古牌坊、上下班路上经过的某座桥梁等,居然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曾经辉煌和迷人的历史故事。在编纂方式上,该书大胆引进民间文博爱好者、本土知名记者等参与撰文,将专业的考古发现、冷僻的文博知识化繁为简,用通俗活泼的语言,呈现给广大读者。

来源: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