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方志馆>地情资料库>详细内容
2022-11-30 00:11:13

《华西坝记忆》

来源: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31 19: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华西坝记忆》

主编:杨青林

编纂单位: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出版时间:2016.12

出版单位:中国文史出版社

字数:122千字

内容简介:该书采用16开本,全书12余万字、100余幅随文照片,封面选用华西协合大学钟楼照片为背景。由卷首(编纂人员、序、目录)、29篇主体内容、编后记三大部分组成。全书纵览华西坝百年发展历程,重点讲述了华西坝的初创、抗战时期的华西坝及坝上生活。华西坝缘起于十九世纪末西方传教士创办一所“规模宏大,科学完备”高等学府的宏愿。该书是一本以口述史为主的书籍,结构合理、内容翔实可靠、图文并茂、形式新颖(10余位被采访者的照片做成胶卷形式放入后记中),印刷装帧精美简洁。该书20多位华西坝人和研究者进行了细致访谈并用科学方法收集、整理录音、录像、文字记载已保留,具有文献性、档案性。该书展现华西坝上披荆斩棘的创业创新精神、中西协合的和谐包容精神、团结奋进的爱国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作为武侯区历史文献已被省市区方志馆、图书馆、档案馆、有关单位、学校以及个人等收藏。

来源: 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