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方志馆>地情资料库>详细内容
2022-11-30 00:11:13

《乡土要览》简介

来源:崇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31 19:4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乡土要览》简介

执笔:张伯龄

编纂单位:崇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出版单位:方志出版社

字数:33.8万字

内容简介:2015年出版的《崇庆县志增订版》是对原《崇庆县志》(荣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一等奖)的修订和补充,作为一部百科全书式的县志,该书内容丰富、专业性极强,体现了县志编纂“全面照顾,各得其所”的原则。然而,对于多数读者而言,县志内容过于繁杂,他们更关心社会人文部分的内容。为了更好的阅读志书,提高志书的利用率和知名度,崇州市地方志办从《崇庆县志增订版》书中将广大读者最为关注的社会人文部分内容抽取出来,以“提供乡土教材”为视角,节选成册,定名为《乡土要览》。《乡土要览》一书全面覆盖了崇州的历史、地理、人物、风俗、名胜古迹、遗闻轶事等诸多方面,展现了崇州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为崇州的乡土文化教育提供了教材,同样该书也是我办拓展地方志工作在读志用志上的全新尝试。

来源: 崇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