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学会工作>详细内容

“地方志与地方史兼容发展”研讨会 在江油召开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7-11-01 16: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6-27日,由省地方志办主办、绵阳市地方志办承办的“地方志与地方史兼容发展”研讨会在绵阳江油市召开。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省地方志学会会长马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余正道主持,江油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庞华均到会致辞,欢迎省地方志办领导和相关专家参会,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课题承担单位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南充市、达州市、巴中市、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和省商务厅志编办相关人员以及绵阳市各县(市、区)地方志办负责人参加研讨。与会代表围绕地方志与地方史兼容发展的主题,从地方志与地方史的区别与联系、地方志与地方史事业发展现状、整合资源促进史志融合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碰撞出丰富精彩的观点和结论。

    马小彬在讲话中代表省地方志办对绵阳市委市政府、江油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会议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说,此次会议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召开,意义非同一般。当前党中央倡导维护党的历史、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这正是促进史志融合的良好契机,此次研讨会以“地方志与地方史兼容发展”为主题明确。他指出,史志兼容发展要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契机,坚守志体,拓展史学研究;促进地方志和地方史的立法工作,争取地方志工作机构对史志编修指导监督的职责权限。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地方志工作的政治站位,在精神上思想上与十九大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一纳入、八到位,理顺地方志工作机制体制,补短板抓长远,加强“两全目标”的督查督办。三是要围绕“文化强省”战略,认真梳理地方文化根脉,发挥文化资源优势,促进史志工作的融合,推进地方志事业的全面发展。他还通报了今年年底前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完成《四川优秀传统文化与“一带一路”联袂“走出去”》政府课题、开展地方志执法调研、召开理论研讨会等工作安排,要求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有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积极思考并推动史志融合,做好工作部署,圆满完成今年地方志工作目标任务。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办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