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学会工作>详细内容

活跃学术 夯实主业 凝聚共识 服务发展

作者:张华 发布时间:2016-01-22 15: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1月20日,省地方志学会七届五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学会会长、副会长及常务理事、理事等35人参加(列席)会议。

学会会长马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会员单位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继续修改完善各地地方志十三五发展规划,按时完成“两个全面”任务和抗震救灾志编纂出版任务。他强调,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在开发利用地情资源、发掘城市文化底蕴方面下功夫,体现一城一特色;要重视藏区、彝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抢救和留存一些珍贵资料;要加强理论研究,努力提升行业素养;要多渠道多手段宣传地方志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要推进方志馆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增强地方志的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要加强业务培训和交流考察,不断拓宽工作视野,提高业务能力;要尽快建立全省地方志专家库,为各地各部门的修志工作提供有力的业务指导和人才支撑。

学会副会长王孝平代表常务理事会从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发展基础,贯彻法规规章、强化法治意识,开展学术活动、丰富理论成果,注重指导培训、提升队伍素质等方面总结了学会2015年度工作,肯定了省地方志学会及各会员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学会工作在推动深化地方志理论研究、为广大理事和会员单位服务、学会活动开展及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并从大力宣传法规规章、积极组织成果评奖、切实做好课题研究、扎实开展学术交流、着力提升人才素质、努力创新服务理念等方面安排部署了2016年学会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根据工作需要进行的常务理事、理事等人事调整事项,并根据省地方志学会业务主管单位更名和全省地方志工作的实际,审议通过了学会章程的修改。

各参会理事围绕省地方志学会2016年工作要点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分主题召开研讨会、利用各种渠道和资源大力宣传地方志、建立学会专委会、建立全省方志专家库、加强对会员单位的指导、编纂出版方志论文集等建议。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