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学会工作>详细内容

优化结构促研究 服务大局重实效——省地方志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作者:张华 发布时间:2015-05-04 15:21:52 浏览次数: 【字体:

优化结构促研究  服务大局重实效

——省地方志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4月29日,省地方志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在古蔺县召开。会议从加强和改进组织建设、宣传贯彻《条例》、积极组织开展学术活动、开展业务指导与培训工作、积极参与中国地方志学会组织的学术活动等方面,总结了学会2014年度工作。要求深刻认识、主动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条件下地方志事业发展的新机遇,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理论研究,促进学科建设,发挥学术研究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方志事业科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按照学会章程,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地方志学会会长马小彬提名的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及根据工作需要进行的常务理事、理事等人事调整事项。马小彬全程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地方志学会深入组织学习中央、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地方志中心工作,发挥独特优势,优化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深化活动效果,强调要加强考察调研、活跃学术研究、实现资源整合、做好服务工作。

王孝平副会长报告了2015年学会工作的主要情况,对做好2015年的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思考:一要强化落实意识,逐条安排布置,做到上下无缝对接,实现全省全系统工作的同频共振,真正凝神聚力,形成合力,实现效力。二要强化组织意识,抓好活动开展,切实做到有活动、出成果、出人才。三要强化大局意识,抓实有效载体,服务领导服务会员。

各参会理事围绕落实省地方志学会2015年工作要点,就怎样加强和改进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工作的组织领导、课题研究、合作交流等展开讨论,提出了统筹安排课题项目、分片实施并建立课题管理制度,抓分级培训、重点放在市州、兼顾县(市、区),每年开展专题性学术研讨,全省建立专家库、资源共享等建议。

    省地方志学会会长、副会长及常务理事、理事等3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汪毅主持。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