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学会工作>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蓉召开

作者:张华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学会 发布时间:2011-12-28 08: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2011年12月26日在成都召开,来自各市(州)、省级部门和高校的101名代表参加大会。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亚夫,省社科联、省民间组织管理局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了副会长罗亚夫、黄丽分别代表第六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章程修改草案的说明,通过了修订的《四川省地方志学会章程》,选举了第七届理事会成员——至此,四川省地方志协会正式更名四川省地方志学会。省社科联、省民间组织管理局领导分别发表讲话,充分肯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并期望第七届理事会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会议由副会长汪毅主持。

大会期间,套开了学会七届一次理事会,一致推举马小彬为会长,罗亚夫、郭杨、汪毅、李开元、夏建平、黄丽为副会长,曾新苗为秘书长,刘启蓉等17名同志为常务理事。

新任会长马小彬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西部文化强省的形势下召开的,意义重大深远;新一届理事会在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的主管下,在省社科联、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将为地方志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对于进一步加强学会工作和地方志学术研究问题,马小彬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地方志学术研究,二是要不断创新地方志学术研究,三是要联系实际从事地方志学术研究,四是要以良好的学术风气去从事地方志学术研究,五是地方志学会要在学术研究中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七届一次理事会还讨论了四川省地方志学会2012年工作要点,并对如何做好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研究。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学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