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9 12:56: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城镇住房发展和“放管服”改革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城镇住房发展规划(2018-2022)》,明确一个定位——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一个目标——在全省住房发展基础良好,户均达到一套房的基础上,让全省人民逐步从住有所居迈向住有宜居;两个体系——建立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三类区域布局——建立与“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相适应的住房供应格局,住房发展按“一干”“多支”“三州”分类布局;四项新举措——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制,有重点地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建立“两清单、两机制、一公开”住房保障机制,构建“人-地-房”挂钩的住宅用地供应机制。《规划》提出,2018年到2022年全省新增商品住房供应面积3亿-4亿平方米。会议决定取消受灾林木鉴定证明、经营场所合法使用证明、土地房屋合法证明等9项省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改进服务作风,提升监管效能,切实解决证明事项多、办事难的问题,同时要促进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滋生的土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省农科院副院长杨武云讲解了农业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利用有关内容。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