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发布时间:2022-09-22 18:55:49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9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和单位就汲取近期国内相关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国庆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堵漏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要立即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当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实行销号管理,主要负责同志要签字确认。同时,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立足极端情况,坚持“怕什么就防什么”,列出风险问题清单和应对举措,备齐备足应急物资。要以各市(州)为单位,由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成综合检查组,部署开展本地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省安办要组成若干督查组,由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对自查自纠自改和各地检查部署开展情况实地督查抽查、督促落实整改。

会议强调,要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经验主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和现场实地检查督查。排查检查要做到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不放过任何细节、任何苗头、任何隐患。要避免重复检查,通过综合检查方式一次查个水落石出,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要健全完善应急体系,各级指挥体系要24小时处于激活状态,指挥员要进一步熟悉应急预案及流程,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不要层层请示汇报,果断采取应对措施,有序有力有效处置。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真正把安全责任摁到最小工作单元,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