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朱鹤新出席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8-02-28 16: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2月27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推进会。省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部门和地方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和增强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重要意义,认清现有政务信息资源和数据价值,认清整合共享现状与企业群众期盼的差距,切实增强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用户为中心”,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打破部门信息壁垒,促进政务信息资源最大限度的整合共享和开放利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尽快打通网络、数据和应用。加快推动政务外网改造工程和各级政务云建设,发挥好云计算节约成本、提升效率的基本价值;加快部门内部的信息系统整合,完成共享交换平台建设、系统接入和省市平台级联对接,加快数据开放工作;继续深化整合共享样板应用建设,特别是要将共享到的信息资源嵌入到部门的业务应用流程中,为“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着力完善五大工作机制,切实抓好落地执行。一是完善工作推动机制。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具体责任人,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二是完善统一备案机制。要抓紧制定政务信息系统项目投资审批、运行维护经费审批及效能审计方面的跨部门联动管理办法。三是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要对各地各部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数据共享情况进行常态化评价,并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四是完善督查监督机制。将各地整合共享工作纳入重点督查范围,并建立专项审计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常态化审计。五是完善安全保障机制。重点加强对省级政务云、共享交换平台、共享网站、开放网站等关键设施的安全防护,尽快建成云灾备平台,确保数据安全。

会上,省卫生计生委、省旅游发展委和成都崇州市进行了整合共享样板应用汇报演示,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整合共享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府办公厅对2018年整合共享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说明。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罗治平,省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向鸿,省发展改革委主任范波出席会议。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省直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牵头部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省政府办公厅)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