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记者 胡彦殊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05 09: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2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省政府组成人员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做好新一届省政府工作、完成省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创新进取、扎实工作,不辜负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强调,省政府及政府各部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对四川各方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四川发展放到全国大局中、放到世界科技革命和发展进程中进行研究、谋划和推动,努力把政府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走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强化责任担当,完成新一届省政府的历史使命。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落实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要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抓好“四项重点工程”,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改革开放再出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出这个阶段应有的业绩,答好新时代的考卷。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省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0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分解和落实,完善责任机制,改进督查方式,兑现考核奖惩。地方和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自觉服从和服务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本领提升,以改革创新精神攻坚破难。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落实新理念新要求,围绕提升经济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扑下身子、解剖“麻雀”,找准问题、抓住关键,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更好解决制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化解可能影响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进程的风险挑战。要强化作风建设,树立人民满意政府新形象。顺应形势变化和群众期待,持续深入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和政府效能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省政府副省长、秘书长和省政府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四川日报记者 胡彦殊)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