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我省一季度为新冠患者支付663万元医保费用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5 18:04:3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讯(记者 刘春华)4月24日,省医疗保障局发布消息,一季度我省为新冠确诊和疑似患者支付663万元医保费用。

疫情期间,我省对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实行治疗费用综合保障,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费用由救治医院先行垫付并向财政部门申请结算补助,个人不支付。对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和疑似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临时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不设先行自付比例。支持患者就地就近治疗,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

截至3月底,已结算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1141人次,医保总支出费用663.29万元。对收治患者较多的医疗机构先行预付部分医保基金,截至3月底已先行预付基金6.97亿元。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