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在雅安甘孜调研时强调: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12-28 18:55:11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在雅安甘孜调研时强调  

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12月26日,在国道351线夹金山隧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仔细察看询问施工进展、工程难点和进度计划。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12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前往雅安市宝兴县、石棉县和甘孜州泸定县调研,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做好年度收口工作,谋准抓实明年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夹金山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12月26日是国道351线夹金山隧道工程开工建设两周年。两年来,该工程在国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中首次使用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施工,提前一年实现平行导洞贯通,目前隧道已累计掘进13374米。黄强走进平行导洞和主洞,仔细察看询问施工进展、工程难点和进度计划,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他对项目组织管理和建设进度给予肯定,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鼓励大家在保证质量安全前提下,紧盯新增开挖工作面目标,加快施工进度,高质量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在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杵坭大桥施工现场,黄强叮嘱施工方深刻汲取金阳县山洪灾害教训,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基础上铆足干劲抢抓进度。

12月27日,黄强来到泸定县磨西镇咱地村受灾群众曹忠全整洁明亮的新家中,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年祝福,鼓励大家依靠勤劳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眼下,“9·5”泸定地震受灾地区干部群众正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自强不息建设新家园。黄强前往石棉县王岗坪乡挖角村安置点、王岗坪小学恢复重建项目了解民生工程重建进展,乘船察看了解G662及S217泸定至石棉段重建推进情况,到泸定县磨西天主教堂毛泽东同志住地旧址察看修缮保护成效,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并实地调研了解海螺沟景区旅游设施重建和恢复开放情况。他还走进受灾群众倪西康、倪天华、曹忠全整洁明亮的新家中,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年祝福,鼓励大家依靠勤劳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黄强还到宝兴县灵关镇了解县城功能疏解推进进展,要求强化规划引领,抢抓政策机遇,高效推进疏解工作,着力壮大县域经济,做好老县城科学利用,确保阳光廉洁疏解,努力打造地质灾害中高风险区县城避险功能疏解的典范。

调研中,黄强听取了雅安市、甘孜州经济运行、灾后恢复重建以及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保交楼”、根治欠薪工作等情况汇报。他对两地灾后恢复重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黄强要求,要提升化危为机能力,统筹兼顾恢复重建与发展提升,接续奋斗,高标准高质量重建幸福美丽新家园。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充分激发干部群众不等不靠、奋斗实干的内生动力,加快旅游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满足游客各种消费需求,大幅提高旅游综合收入,聚力推动三产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大力拓宽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严细实”抓好安全生产,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保持高度戒备、继续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准备,做到发展和安全动态平衡、相得益彰。

省直有关部门和雅安市、甘孜州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