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发布时间:2023-12-01 17: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以高水平安全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12月1日,全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成果,以高水平安全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黄强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但也发生不少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金阳山洪灾害令人痛心、谎报瞒报问题令人不能容忍,全国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在我省不同程度存在,同时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也异常严峻。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黄强强调,思想上,要站在“两个维护”高度来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扛牢保安全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知行合一、说到做到,真正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实效上来,让党中央放心,让老百姓托底。作风上,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细实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少看花瓶和盆景,少进会议室听汇报,多看后院和角落,把“四不两直”明察暗访作为工作习惯,同时避免多头检查、重复检查,通过综合联合检查一次查个水落石出,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把压力传导到每个从业人员。能力上,要切实提升发现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效。强化以科技保障安全,依靠科技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又不过度依赖;加强检查人员业务培训,发挥好行业专家、企业技安人员作用;大力培育安全文化,推动广大从业人员和全社会知法懂法守法;畅通举报渠道,打好安全生产“人民战争”。斗争上,必须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决不能再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发扬斗争精神,不当老好人,拉下脸来严查严管严格执法,按照“双归零”“四不放过”要求,追责问责必须到位到人、更加精准、向前延伸,同时强化考核,凡是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地方和单位,省政府评优评先、考核奖励一律实行“一票否决”,切实解决“不敢、不能、不想”的问题。要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强化实战演练,严格落实未参加演练者不能担任指挥员、扑救现场指挥必须由消防救援人员担任要求,全力保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好势头。

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点评近期生产安全事故并部署专项整治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副省长左永祥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普布顿珠和副省长叶寒冰、田庆盈、胡云、郑备出席。省安委会和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责任编辑:何晓波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