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全力推动今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01-03 19:29:31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

全力推动今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1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本届政府特别是近年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指出,本届政府五年极为特殊、极为不易。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在各方大力支持下,省政府带领各地各部门和全省干部群众打拼奋斗,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最近三年最大的挑战是经济下行,我们全力稳住了经济大盘,安全防线更加牢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回顾这段历程,特别让我们充满底气的是“两个确立”,特别让我们引以为豪的是办成了一批奠基未来的大事,特别让我们难以忘怀的是经受住了那么多大战大考,特别让我们比较欣慰的是为老百姓办成了一些实事,特别让我们踏实心安的是严守了底线红线。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一要把准和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实际找准发力点,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扩大住房刚性和改善型需求,培育消费新场景,通过文旅拉动外来消费;以更大力度争取国家项目支持,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坚守实体经济尤其是壮大制造业,以战略思维制定新型工业化中长期规划,培育一批“四川造”终端产品。采取更加务实管用举措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当前要抓紧清理整治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农民工工资等问题。支持企业拓市场抢订单,常态化“组团出海”,稳住进出口规模。瞄准标志性制造业和专精特新外资企业、外资物流企业等,精准招引项目真正落地建设。

二要锚定和坚决扛起经济大省挑大梁重任。成都市要更好发挥“主引擎”作用,经济体量相对较大的市(州)增速要高于全省水平,其他市(州)要各展所能、竞相发展。省上将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促进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加注重看发展的“含绿量”“含金量”。

三要冲刺和坚决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排定一批新开工重大项目清单,极速审批,加快组织更多项目开工;把握春节有利时机,务实办好各类消费促进活动,繁荣冬季旅游市场,抓紧推动消费复元活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安排一季度“开门红”和“五经普”工作,副省长杨兴平、罗强、叶寒冰、田庆盈、胡云,省政府秘书长和省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直属特设机构及直属机构、中央在川有关单位、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受邀列席会议。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