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我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规范招投标主体行为等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12-08 21:32:45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我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规范招投标主体行为等工作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12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规范招投标主体行为等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抢抓五经普机遇,落实统计责任,夯实统计基础,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普查目标,通过普查摸清“家底”,全面了解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准确把握四川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定位,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坚守数据质量第一的普查原则,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工作流程,建立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和岗位责任制,完善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坚持依法科学为民的普查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对普查取得的资料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对违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督促履行普查责任,统计部门尽快建立工作机构、统筹组织实施,建立精准及时、务实高效的数据共享和信息反馈机制,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督促,查全、查准、查实,实现“应统尽统”;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督促市场主体入库入统,加强统计指标数据监控。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招投标主体行为的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拳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加快完善制度规则体系,推进招投标全过程监管、全流程电子化、全生命周期信用评价,破除各类“潜规则”,坚持优质优价,严防“拖降涨”,推动招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认定四川西昌钒钛产业园区为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决定对2021年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领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凉山州、德阳市等市(州)给予表扬激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