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出席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并作学习辅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李淼摄影田为 发布时间:2022-10-29 19:27:58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出席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并作学习辅导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四川在线记者李淼摄影田为

10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学习辅导,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当好示范表率,切实把学习领悟成果转化为推进政府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6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黄强结合学习体会和四川发展实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各位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奋发有为做好“三办”“三服务”工作。

黄强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要原原本本、反复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我们之所以能够有效应对多重困难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更加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部门工作任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更加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迈上新台阶。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冲得上、顶得住,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抓一件事就盯住不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严于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曾卿主持会议。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李淼摄影田为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