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省委省政府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

作者:林凌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27 13: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省委、省政府日前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的实施意见》进行修订,制定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5年来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改进调查研究、联系指导基层、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简化接待工作、改进安保工作、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内容作了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共10个部分35条,与2013年《实施意见》比较,有关规定更严、更细,更具指导性和操作性。

在改进调查研究方面,《实施细则》强调,到基层调研要紧紧围绕调研主题,实事求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坚持轻车简从,既要到工作开展好的地方去,更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防止调研工作走形式、走过场。调研点现场要真实,不得弄虚作假。提倡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开展调研。

在联系指导基层方面,《实施细则》强调,深化省级领导同志联系指导“五大经济区”、联系指导市(州)、联系指导片区贫困县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制度。每年集中一段时间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规范到基层的检查活动,减少重复检查、多头检查。

精简会议活动方面,《实施细则》强调,要严格清理、切实减少各类会议。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减少参加人员和陪会现象。

精简文件简报方面,《实施细则》强调,要严把发文关口,科学制定并严格执行年度发文计划,减少临时性发文。严格控制简报期数和分送范围。弘扬“短实新”的优良文风,部署工作的文件稿要尽可能简短。

规范出访活动方面,《实施细则》强调,出访团组人员构成须坚持少而精原则。禁止组织“团外团”或拆分团组、分别报批等。不安排无实质内容的出访,严禁无外事任务“搭车”出访。改进新闻报道方面,《实施细则》强调,简化出席会议活动新闻报道,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需要报道的,按照精简务实、注重效果的原则,进一步压缩数量、字数和时长。

严格文稿发表方面,《实施细则》强调,任职期间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含摄影、书画作品),不举办个人作品展览,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原则上也不为出版物作序。

简化接待工作方面,《实施细则》强调,要严格控制接待食宿标准,用餐原则上安排自助餐,不上高档菜肴,不上酒,不提供香烟,按规定缴纳食宿费。

改进安保工作方面,要规范安保方式,坚持因地制宜,有针对性细化方案措施,既确保安全,又切实减少扰民。

厉行勤俭节约方面,要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不得突破经费标准。要带头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实施细则》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抓成。

(四川日报记者 林凌)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