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我省各级干部群众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来川看望慰问新闻报道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14 10: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记者

2月13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集中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四川,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我省各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移动客户端、网络等多种方式积极收看收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地震灾区发展、天府新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来到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全省上下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感知温暖,坚定信念

在凉山州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三岔河乡三河村,近百名村民集中收看了新闻报道。当看到自己和总书记挨坐在一起的画面时,吉木子洛再一次哭了。她说,总书记最关心人民群众,在百忙之中来到彝区,来到这样一个小山村,她十分感动。

当天晚上,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中滩堡村民杨云刚一直守在电视机旁。前一天,他刚刚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交流。“没想到总书记会来我们家,很意外,很温暖。”杨云刚说,映秀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要以一颗感恩的心来回馈社会各界对映秀的关心与支持。

同一时间,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干部群众一边收看新闻报道,一边鼓掌,气氛热烈。漳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磊表示,总书记来到四川给我们鼓劲加油,我们倍感振奋。在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中,我们要自力更生、感恩奋进,加快把漳扎镇建成国际生态旅游魅力小镇。

全省公安消防总队200余个单位、8000余名现役官兵、专职队员和消防文员集体收看了新闻报道。看到总书记对地震灾区十分牵挂,雅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平江路中队中队长王斌的心情十分激动,“地震后这些年,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对未来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

“春节前夕,总书记专程来看望慰问四川的干部群众,给我们送来了春天般的温暖。”在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87岁的一级伤残军人涂伯毅老人看完新闻报道,眼睛已有些湿润。

“总书记对困难群众深深的挂念,让我更加坚定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收看新闻报道后,宜宾市高县大窝镇得印村驻村帮扶干部陈成说,“我看到了国家、民族的希望,也更加理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

牢记嘱托,不负使命

“总书记为我们加油鼓劲,我们越来越有信心,现在就是要苦干。”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凌说,该村将把151户贫困户全部纳入易地扶贫搬迁,非贫困户随迁204户,目前各安置点选址规划已完成,“开工时间将提前到今年3月底前,年底前可全部建成入住。”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天府新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位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兴隆街道办事处沸腾了。对照总书记的要求,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泽龙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做天府新区建设的贡献者。”

“总书记走访慰问凉山困难群众时说,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有知识、有文化,将来很有出息——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表示,将牢记办人民满意教育使命,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满怀豪情,努力书写好新时代四川教育的“奋进之笔”。

在省委政法委机关,在成都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在四川省西昌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四川省汉王山监狱,政法干警们坚守岗位。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们将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负总书记重托,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紧密,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马上就过年了,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心系农业发展,让我这个老种粮人深受感动,十分振奋。”广汉市连山镇全国种粮大户黄明水表示,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为乡村振兴出力,也必然会从乡村振兴中受益。他表示要下大力气搞生态循环农业,还要走品牌化之路,让全国人民都知晓并爱吃他们的农产品。

在得荣县徐龙乡丁业村,下沉一线开展工作的纪委监察干部集中收看了新闻报道,大家表示,将一一对照总书记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来源:四川日报,采写:记者 吴忧 陈松 陈婷 伍力 钟振宇 阳帆 林凌 徐中成 侯冲 张守帅 李丹 何勤华 李淼)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