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0-07-31 18:49:09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四川在线消息 7月3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7月2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又为谋划“十四五”发展、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引。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准确把握大势,抢抓发展机遇,直面困难挑战,集中精力把四川各项工作做好,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要紧密对接中央大政方针和宏观政策,认真总结盘点我省“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密切跟踪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深入研究事关长远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切实把我省“十四五”发展蓝图谋划好、绘制好。按照既定部署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抓“六保”促“六稳”,紧扣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集中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巩固发展我省经济逐渐恢复、稳步回升的良好态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针对性优化完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推动形成紧抓快赶的工作态势,全力把劲使在三季度最关键的时间点上,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争取工作主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关注的重点问题,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共同做好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形势,深刻把握大势,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对各类市场主体一以贯之的重视和支持,彰显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牢固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理念,支持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推动全省经济持续稳定向好。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惠企政策,研究制定更加精准的措施,分门别类支持企业降本减负、开拓市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支持推动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在聚焦主业中做优做强做大,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措施,支持各类企业家扎根四川、以恒心办恒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教育奖励激励机制,引导企业家积极融入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拓展空间,在应对变局中开创新局。

会议还对当前我省防汛救灾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始终保持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的精神状态,加强灾害防御能力建设,持续用力抓好监测、预警、避险、救灾等各环节工作,毫不放松推动既定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确保我省今年平安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