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01-18 23: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四川在线消息 1月18日晚,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四川实际,扎实做好我省政法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及背后的“保护伞”,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确保取得实效长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总结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做好各类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建设一支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健全选人用人制度,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重中之重,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抓好新一轮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创新管理方式,教育引导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时刻保持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治蜀兴川事业中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担负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抓好重大主题宣传,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四川发展取得的成绩,营造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志愿服务经常化制度化。统筹推进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打造一批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推动巴蜀文化繁荣兴盛。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四川在线)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