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薛祥会见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3-12-01 09:00:02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华社迪拜11月30日电(记者郑明达 苏小坡)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在迪拜会见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

  丁薛祥表示,习近平主席2018年访问阿联酋,翻开了中阿关系新篇章,推动两国合作进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阶段。相信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双边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明年是中阿建交40周年,双方要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推动中国同阿拉伯国家、海合会国家合作达到新水平。

  丁薛祥指出,中方赞赏阿方为筹备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所作努力,祝贺阿联酋加入金砖国家大家庭,愿同阿方在多边平台加强协调,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丁薛祥强调,中国在巴以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就是呼吁相关各方立即停火止战,保护平民,防止冲突扩大。中国将继续站在和平公道一边,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维护民族权利的正义事业,推动早日落实“两国方案”,实现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推动局势尽快降温,共促地区早日恢复和平安宁。

  穆罕默德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关心和指引下,阿中关系取得长足进步,阿方永远不会忘记中方在抗击新冠疫情时提供的宝贵支持,坚信未来两国合作将取得更大成就,阿中友好的纽带将更加牢固。感谢中国坚定支持巴勒斯坦正义事业,高度赞赏中方的公正立场,愿同中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密切协作,共同推进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