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四川赛区总决赛收官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0-22 23:00:39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江芸涵

10月22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四川赛区总决赛日前在成都举行。据悉,自9月第六届四川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启动以来,省内各市(州)各高校认真备赛、积极参与,来自共计168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包括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每项赛事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和高校4个组别。

演讲比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以宪法与法治的基本内容、主要精神、核心要义为主题,从社会热点、案例故事、切身体会等角度入手,讲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感受,呼吁大家要学宪法、懂宪法、爱宪法、用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比赛现场,选手们激情澎湃,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也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维护宪法的决心。

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决赛中,小组赛后,各组别的晋级选手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了淘汰赛,选手们在紧张的氛围下沉着冷静、仔细答题,充分展示了丰富的宪法知识储备和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

据介绍,为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我省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将“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作为教育系统一项参与最广泛的常态化普法工作大力推进,围绕宪法核心,制定专属普法“菜单”,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宪法卫士”、“宪法晨读”等活动。

据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统计,截至10月18日,四川省学生参与2021年“宪法卫士”行动总人数已达到5857068人,排名全国第二位;参与率排名全国第五位。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