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四川“首席质量官”哪家强?这场演讲比赛决“胜负”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15 08: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四川“首席质量官”哪家强?四川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举行的“讲好质量故事 引领质量变革”企业首席质量官主题演讲比赛可见分晓。

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是保障质量提升、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的一项较为切实有效的制度。每一名首席质量官,都承担着推动企业质量变革、开展质量创新的责任使命,是企业质量能力提升的引领者、质量攻关的主导者、质量文化的倡导者,对推动全面质量提升具有特别意义。为此,在“质量月”活动期间,四川省质量强省办公室与各市质量强市办公室联合对企业首席质量官分成成都片区、川南片区、川东北片区、川西北及攀西四个片区进行初赛,最终16名企业首席质量官进入决赛。

9月13日举行的决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讲好质量故事 引领质量变革”这一主旋律,将每一个字娓娓道来,真情流露,有的讲述经历“千锤百炼”和“精雕细琢”白酒品鉴师的质量故事,有的诉说着坚持十二年如一日把有机猪肉从农场送到老百姓餐桌的感人故事,有的抒发着“千万次把简单的事做好、千万次把重复的事做优”四川质量人的工匠精神……他们用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质量故事,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述说质量变革带给他们的真实感受和真切改变,展示出作为企业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良好风范。

通过激烈角逐,泸州老窖股份公司穆敏敏获得一等奖,巴中市巴山牧业股份公司张育贤、成渝钒钛科技公司张韬获得二等奖,攀钢集团西昌钢钒公司周明朗、四川省烟草公司自贡市公司韩亮、四川科伦药业股份公司钟楠、攀枝花钢城集团废旧物资分公司汤思浩、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姚晓乾获得三等奖,其余8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