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久马高速四川段全面开建啦!四川到青海将有直达高速公路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发布时间:2020-10-27 20: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10月27日,从四川交投集团藏高公司传来好消息:G0615线久治(川青界)至马尔康段高速公路全面开工建设。这是一条西北出川大通道,也是首条四川连接青海的直达高速公路,北连已建花(石峡)久(治)高速,南接在建汶(川)马(尔康)高速。建成通车后,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5个半小时就可到达川青省界,较目前时间缩短1/3,同时也将极大提升阿坝州交通出行条件。



久马高速四川段由四川省交投集团(投资88%)和四川路桥集团(投资12%)联合投资建设,全长约219公里,估算投资约302亿元,建设工期5年。项目起于四川青海省界,经阿坝州阿坝县、红原县至马尔康市王家寨,止于汶马高速王家寨互通,桥隧比42%,设互通立交7处,服务区4处,停车区3处,预留红原枢纽互通连接规划中的川主寺至马尔康高速公路。



全线双向四车道,分段采用技术标准。起点至吉灰、海子山至刷经寺段166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吉灰至海子山、刷经寺至终点段53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

久马高速是四川首条高原生态环保示范高速公路,也是四川首条高海拔高原高速公路。全线海拔3000米以上,其中45%的路段海拔超过3500米,沿线年均气温1.4℃,极端最低温-36℃,昼夜温差可达28.4℃,一天可见四季,受雨、雪、冰、雾、风等恶劣气候交错影响严重,气候条件恶劣,年均有效施工工期仅6个月左右,生态环境也极其脆弱。



四川交投藏高公司久马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4年分段建成部分路段、5年全线通车”的总体建设计划,传承弘扬“两路”精神和长征精神,努力将久马高速建成生态环保示范工程、品质示范工程、民族团结示范工程、投建一体示范工程。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