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十连降!四地新增零报告!

来源:川报观察 发布时间:2020-02-14 17: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4日下午,国家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除湖北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数从2月3日的890例,下降至2月13日267例,实现“十连降”

其中山西、内蒙、吉林、西藏、甘肃、青海、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三天少于5例,提示前期防控有力有效,需要继续巩固防控的结果。



另据全国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卫健委通报,2月13日0时-24时,山西、青海、海南、西藏未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青海连续8天无新增病例,西藏连续15天无新增病例。

世卫组织:支持湖北“临床诊断病例”做法

另外,关于湖北省的“临床诊断病例”,是为做好湖北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早诊早治,落实好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工作,全力减少重症,降低病死率。对此,世界卫生组织昨天表示,支持中国在湖北省采纳临床诊断结果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做法,认为这有助于病人更快得到临床护理等。由此而来的确诊病例数上升“不代表疫情发展轨迹发生了重大变化”。



2月13日,湖北省卫健委通报,2月12日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与前一日相比,湖北确诊病例数大幅增加。国家卫健委表示,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认识的深入和诊疗经验的积累,针对湖北省疫情特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在湖北省的病例诊断分类中增加了“临床诊断”,以便患者能够早诊早治,进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



来源: 川报观察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