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省政协向省政府反馈视察监督意见 对自然保护区管理提出三条建议

作者:陈婷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9 19: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川报讯(记者 陈婷)10月17日,省政协“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情况”视察监督意见反馈会在成都召开。副省长尧斯丹、省政协副主席钟勉出席会议。

根据《2019年度协商计划》和省政协2019年重要工作安排,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情况”视察监督工作。

视察组认为,通过多年努力,我省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但仍然存在保护区划建不够科学、严格保护与合理利用不够协调、管理基础工作存在短板和弱项等问题,需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视察组就此提出三条建议:科学调整,进一步优化自然保护区空间布局;创新模式,进一步实现严格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相融共赢;夯实基础,进一步推动自然保护区管理提档升级,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推进全省自然保护区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尧斯丹表示,省政协提出的对策建议既有针对性也有可操作性,省政府各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将有关建议转化为政策措施,以整合优化现有自然保护地为重点,加快建立完善自然保护地空间、管理、发展和支撑保障四大体系,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