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扬优良传统 牢记政治责任 提升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率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4-03-07 11:24:29 浏览次数: 【字体: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吴浩

3月6日晚,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座谈会在京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田向利,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赵宗岐,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柯尊平参加座谈并发言。

范召林、石碧、段旭如、宋秋等委员分享了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体会。他们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深情牵挂温暖人心,殷殷嘱托催人奋进,重要讲话为更好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作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致表示,将承关怀而奋起,化感恩为动力,积极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与会委员结合实际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求是求真,对人民政协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寄予殷切期望。大家表示,一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对台工作大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还将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建言聚力的质量和水平。

田向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温暖人心、提振信心,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出政治忠诚,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笃信笃行者;学出使命责任,自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献计出力;学出履职本领,全面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结合界别实际和本职工作,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用实干实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春秀,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尧斯丹、欧阳泽华、杨丹、谢商华、刘旭光、许唯临参加会议并发言。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