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彭清华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01-19 21: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彭清华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尹力柯尊平邓小刚姜平等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刘佳 摄影 欧阳杰 田为)1月19日下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成都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885人,实到代表860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彭清华、黄新初、陈文华、刘捷、叶壮、刘作明、包惠、侯晓春、焦伟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西部战区空军政委姜平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第一阶段,选举彭清华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阿来、陈宝明、郑备、郑树全、谭洪恩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人选名单。

选举结果公布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彭清华起立向代表们鞠躬致意。

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彭清华走上宣誓台,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面向全体人大代表庄严宣誓。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也进行了宪法宣誓。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关于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四川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四川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彭清华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并讲话。他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是全省各族人民给予我的信任和重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依法履职全过程,保证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有效执行;一定弘扬宪法精神,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宪法的忠实执行者;一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定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干净干事,团结带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努力把四川人大工作做得更好。

彭清华指出,要抓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总体要求不动摇,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要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让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四川有任何市场。要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用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打好三大攻坚战,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力有序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要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经济强省。要坚定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在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开放发展水平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抓好党的各项建设,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促进四川政治生态持续好转、稳定好转。

彭清华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凝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磅礴力量。各级党委要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按程序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驻川部队领导同志和部分省级老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来源:四川在线)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