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2:10

彭清华: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专项整治,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作者:张守帅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11-04 19: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彭清华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专项整治

确保真正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

尹力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11月4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专项整治,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第二批主题教育部分中央指导组和巡回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中央部署的有关专项整治、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新增专项整治和省委第一批确定、第二批继续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瞄准重点真刀真枪地改,确保实实在在解决突出问题。聚焦中央和省委提出的突出问题集中发力,找准靶心、精准施策,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查找贯彻落实的短板差距,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管用措施,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 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在回应群众关切上下更大力气。要紧盯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病灶”抓整治,坚持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起,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扎扎实实解决具体问题。

会议强调,要做到两批贯通上下联动,在推动主题教育终端见效上下更大功夫。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两批主题教育单位要做好统筹,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联动,省直部门与地方单位要把工作纵向连成线,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不断巩固和拓展我省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高度推进专项整治,注重从制度层面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制度成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主体责任,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履职尽责,分管负责同志落实好“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专项整治措施一抓到底、落实到位,务见成效。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