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3年政工简讯 >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3年第7期(总第118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4 17:30:19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机关工会获2022年度省直单位先进职工之家

2月24日,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印发《关于2022年度省直单位工会开展创建职工之家活动情况的通报》(川直工发〔2023〕2号),省地方志办机关工会获2022年度省直单位先进职工之家,受到通报表扬。 

2022年,省地方志办机关工会在省直机关工会指导和省地方志办党组、机关党委领导下,按照“六有”工会建设标准,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争当职工贴心娘家人。一是持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工会委员各司其职,着力建设规范型职工之家;二是切实维护职工权益,规范职工合同签订和保险购买,着力建设和谐型之家;三是丰富工会活动形式,落实关心关爱职工各项政策,着力建设服务型职工之家;四是坚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地方志部门“存史、育人、资政”职能,着力建设创新型职工之家;五是提升队伍素质,开展教育培训,着力建设学习型职工之家。

2023年,省地方志办机关工会将在省直机关工会指导和省地方志办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严格落实省直机关工会安排部署,继续做好联系服务职工的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有益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持续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机关氛围,打造政治坚定、勤奋敬业、团结合作、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方志队伍作出积极贡献。

省地方志办干部荣获四川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称号 

为充分展示省直机关优秀女性、妇女组织和家庭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励省直机关广大妇女在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助力“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谱写四川现代化新篇章中贡献巾帼力量,3月8日,省直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表扬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集体)、最美家庭的决定》,省地方志办干部牛淼同志被授予四川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称号,朱丹同志家庭获评四川省直机关“最美家庭”。

省志工作处副处长牛淼同志一直在四川省志编纂一线工作,全程参与编纂指导《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全力以赴抓好第二轮《四川省志》编纂出版,为全省完成“两全目标”作出突出贡献;按办党组安排,在全国开创性启动《四川省直部门大事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编纂,并推出系列成果;2022年3月,下派到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驻村帮扶,坚持以党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关注群众切身利益,推动实施消费帮扶、基础设施帮扶、教育帮扶等,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60余万元,培养致富带头人4人。省情信息工作处四级调研员朱丹同志与丈夫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勤勉踏实,在家庭中注重传承传统美德,营造良好学风,教育和引导孩子孝老敬亲、崇德向善、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两位同志以良好的政治素养、综合素质、群众口碑,获得四川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荣誉。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省地方志办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在全体干部中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干部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3年第7期(总第118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