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巴蜀方志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内江举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2日讯(记者 戴璐岭) 发布时间:2021-06-22 21:53:39 浏览次数: 【字体:

307e943645bd4873a03d56be2128369b.png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2日讯(记者 戴璐岭)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川渝两地党组织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富理论与实践经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21—22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内江师范学院共同主办,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内江师范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等单位承办的“记录百年党史 感恩伟大时代”主题论坛暨巴蜀方志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内江市举行。

此次论坛共收到高质量论文200余篇,论文从不同角度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伟大中国共产党,这既是川渝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深情和热爱,也是川渝两地方志人、专家、学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饮水思源、铭记党恩的实际行动。

论坛期间,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西南民族大学原校长、中国民族学会副会长赵心愚,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期刊社副社长、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王友平作专题讲座。内江师范学院、重庆市合川区委史志研究中心、重庆市潼南区侨联、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等6名优秀论文作者分别作交流。

论坛开幕式上,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内江师范学院三方共同签署《共同成立巴蜀方志文化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书》,并举行“巴蜀方志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巴蜀方志文化研究中心是以巴蜀方志文化研究为特色的跨学科、跨领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承创新平台,以“汇以致用、传承创新”为原则,将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治”三大功能定位与当代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五大职能紧密结合,在地方志理论研究、巴蜀旧志整理、地情文献编纂、巴蜀文化阐释、地域文化资源开发利用、青少年地情教育等方面形成合力,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的成立是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务实之举,是川渝地方志事业发展史上的开创之举,也是全国方志界跨行政区域与高校联合设立方志文化研究中心的创新之举。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